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在SCI一区TOP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稿时间:2024-04-1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Multi-stability of irregular four-fold origami structures”论文摘图


近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范琳梓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中科院一区,IF=7.6)上发表题为“Multi-stability of irregular four-fold origami structure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工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基础科学(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22KJB56002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该研究基于矢量力学推导了三维折纸结构的能量表达通式,解析了低阶对称四折痕折纸及六折痕Waterbomb折纸的多稳态特性,揭示了工程折纸结构的形态演变与能量传递机制。所提出的方法可有效评估不同构型折纸结构的稳态性能,促进折纸结构在多稳态结构、缓冲吸能等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创刊于1960年,是在应用力学和工程材料领域内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重要学术刊物,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期刊学术水平高、可读性强,旨在提升人们对机械、土木、材料工程等主要学科的科学认识,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期刊。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ijmecsci.2024.108993

(通讯 王巧云 审核 胡夏闽 吴敏珏)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