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发稿时间:2024-04-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艳主持会议


4月7日,学校纪委召开2024年全委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张艳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体现的内涵要义进行了学习。同时,张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具体落实要求。

张艳简要通报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情况和校内信访受理情况,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做出具体部署,对重点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校内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鼓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纪检工作相关科学研究,助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张艳就切实做好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在基层落地落实,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身份责任意识。切实按照委员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工作。落实好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工作制度,增强工作主动性,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小助手。二是要发挥作用,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要经常性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开展警示教育,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教育党员同志无论8小时内还是8小时外,都必须遵守《党章》,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同时要强化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谈话。三是要率先垂范,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带头学习纪律规矩,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守财经纪律,谨慎用权,廉洁用权,注重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争当遵规守纪的榜样和标杆。 

(通讯 孙碧群 摄影 吴疆 审核 张艳)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