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赴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专项活动

发稿时间:2024-04-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3月29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大一全体学生在党总支副书记储吉和副院长刘江桥的带领下赴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专项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横向联系,畅通人才供需信息渠道,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夏秋、日籍外教中村忠羲、辅导员马小川、刘盆美等陪同调研。

 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的领导对三江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理念、经营现状、业务范围、未来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等情况。随后师生有序参观了大金空调(苏州)公司的展厅、文化墙、专利墙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公司的空调压缩机生产车间。师生们边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近距离观察了机器人工作的过程以及空调成品的生产制造流程。公司主管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与实践,开阔视野,强化个人素养,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强化自己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刘江桥表示,日语系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多种渠道安排学生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环境和文化,明确专业发展目标,提升学习意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企业专项调研让大家对日企文化、工作环境、管理模式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所学日语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他们将带着这份收获,积极投身于专业学习和实践,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努力拼搏。 

(通讯 刘盆美 摄影 储吉 审核 郑玉琪)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