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24-04-0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4月2日,三江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周更生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第七期青马学员讲授了第一课——《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发展对象的自我提升之路》。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李云涛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第六期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培训。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书记鲁璐宣读了《关于成立三江学院第七期“青马工程”暨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时团支部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立明为第六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为第七期学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相关书籍。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中,第六期学员代表罗文杰同学通过在培训班中的所学所感所悟,表达了作为青马学员的使命与担当。第七期学员王文章同学代表全体“青马班”学员在发言中表示,在本次培训班上,端正态度,做好表率,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去努力和奋斗。

开班仪式后,周更生为青马班学员讲授第一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之下,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才能成为国家的希望和栋梁,在欣逢建功立业的美好时代,要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让青春的志向与国家的需要同频共振、交相辉映。并围绕“认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必备素养、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四个方面对青年知党、信党、爱党,永远紧跟党,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进行了诠释。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建设,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学校思政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我校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共有1362名学员顺利毕业,培训班已成为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

(通讯 郝勇 摄影 吴疆 审核 鲁璐)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