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知识产权联盟2024年度南京专利奖申报培训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4-04-0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4月1日上午,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知识产权联盟2024年度南京专利奖申报培训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局指导下,我校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承办此次活动。雨花台区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联盟26家成员单位、我校相关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吴敏珏主持。

吴敏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是联盟成立以来由我校承办的首场活动,期待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与雨花台区、软件谷以及各成员单位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在区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融合度和贡献度。

会上,北京广溢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资深项目经理王琪从南京专利奖政策、参评条件及评价指标、撰写实务及要点、专利遴选建议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指导。2023年度南京专利奖金奖获奖单位——南京天溯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施昊分享成功案例、共享申报经验。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区知识产权局佘国庆对申报过程中的具体事项予以解答。

此次申报培训交流会,为我校科研人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为联盟成员单位的专利奖申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业务指导,促进报奖工作的提质增效,推动雨花台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助力全面建成南京特色、江苏引领、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知识产权强市。

(通讯 单婷 摄影 吴疆 审核 吴敏珏)

背景资料:

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于2023年12月,该联盟是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下,由雨花台区知识产权局牵头,中新赛克、江苏坤泽、沁恒微电子、硅基智能等35家企业发起成立,聘请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三江学院等多所高校专家共同参与,主要对接企业的高端知识产权代理、专利信息检索、专利布局分析、专利导航等需求,监测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知识产权数据和产业数据,为南京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