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4-04-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俞亚东作报告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报告会


4月2日,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俞亚东莅临我校作党建与思政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报告会。

俞亚东从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队伍要坚定理想、坚定立场、坚定态度,增强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队伍的阐释力、感召力、穿透力,以及当前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对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新时代开展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要牢牢把握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密码源自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新时代开展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点在“聚焦高质量”“围绕新要求”“追求真效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事业的深度融合,勉励大家要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切实提高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报告中,俞亚东还结合重大历史事件和时事政治,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方法论指导。

周更生表示,俞亚东所作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也是一堂鲜活的形势与政策课。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际工作,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审核 余雪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