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4-04-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解读教学改革理念、落实课程建设任务、部署后续重点工作,学校于2024年3月29日下午召开了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宣讲会。副校长王芳,教务处处长陈新民,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承担课程建设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芳发表讲话。她指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施工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学校2024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各专业作为方案修订主体,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转变观念,主动求变,认真落实学校总体部署;二要前瞻思考、注重成效。以“OBE”理念为导向,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主动对接国家产业人才需求;三要严格把控、实事求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要面向未来,开展充分调研和论证,制订出符合三江特点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

陈新民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重点、课程体系、配套改革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他提出,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体现国家意志和学校意志,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要坚持以新工科和新文科为引领,要努力彰显“唯实求真、学用结合、开拓创新”的三江特色。结合本次修订,学校将逐步启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系列计划,包括微专业(课程组)建设计划、专业数字化改造计划、专业产业集群对接计划、数据驱动的因材施教计划、基于知识图谱的个性化学习计划、毕业成果改革试点计划、跨学科课程建设计划等。

(通讯 舒敏萍 摄影 周晓东 朱聪 审核 王蔷馨)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