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加江苏高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4-04-0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0

33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江苏高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第一课”,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同志作专题辅导,省委副书记沈莹主持。

培训主课堂设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各高校设分课堂,我校分课堂设在学术报告厅。学校党委书记和党校副校长在主课堂参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师生党员代表等133人在分课堂线上参加了培训。

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探索、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阐述了新时代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解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谢春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谢春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初步构建起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使中国式现代化更加清晰、更加科学、更加可感可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时代重任,矢志拼搏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莹在讲话中指出,基本培训是加强高校党校建设、提升师生党员教育培训质量的重要抓手,要以高度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和党员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务实举措推进基本培训,统筹抓好理论教育、党性锤炼、能力培训,加强课程、教材、师资等建设,做到对象全覆盖、内容体系化、保障高效能。要以严实作风保证取得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校师生党员基本培训任务。

我校党委非常重视此次学习培训,并将其作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培训。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校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系统更深刻地理解和认识。校党委书记封超年表示,谢春涛校长在培训中通过把党的理论和个人经历、感悟生动结合起来,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新江苏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通讯 尹克星、许晓 摄影 吴疆 审核 李云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