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2-06-0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534

封超年书记出席活动

吴中江校长出席活动

封超年书记给就业基地单位授牌

吴中江校长给就业基地单位授牌

周更生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主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外地企业在线上参会交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就业质量,5月31日,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请进来”的方式召开了三江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吴中江,12家知名企业领导,各学院、教务处和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

封超年在座谈交流时指出,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推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加强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性行动,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迫切需求。我校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实施,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同时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和企业、和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更好促进学生就业,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促进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吴中江在和企业代表交谈时,从我校实施“三教融合,三院协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组建与江苏省支柱产业和新产业密切对接的六个专业集群、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共建校企育人平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从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重点区域、就业行业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着重推介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他希望和学校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企业能继续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就业供需方面能持续长期良好的合作,携手促进双方事业的更好发展。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银城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江苏拾光宝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范斯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领导依次作交流发言。他们对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在企业工作的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企业发展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合作模式,精准对接学校所求和企业所需,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和就业岗位。本次活动开展为毕业生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

会上,封超年和吴中江分别为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新增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

会后,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L318教室进行现场宣讲,招收电工类、计算机类、通信类、土木类、工程造价、工程管理、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类等多个专业的毕业生。

我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到8月底结束,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形式、多渠道和企业展开访问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模式,为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 严莹莹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